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CLASSROOM TEACHING

荆州市科技局就科技助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对接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6

3月22日下午,荆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朱红平一行6人来校,就科技助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对接进行调研。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创业创新中心及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许晓宏主持。

6教205会议室,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我校石油化工、农学等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承接平台,助力荆州市产业技术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科技局领导先后发言,提出了科技方面的需求对接以及解决方案,共同商定了近期要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快速推动石油科技城和长江大学科技产业园(创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全力支持三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创新示范县的建设工作,主动参与葡萄和水稻两个省级产业研究院的筹建等工作。

我校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对接荆州市科技局,共同推动荆州市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学校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责任公司王凌华总经理对石油科技城的功能定位、建设选址、投资主题及建设方式等环节上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朱红平表示,长江大学是全国产学研示范高校,为荆州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作了很大贡献,科技局今后将力推与我校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工作重点,科技对接工作做好做实。

许晓宏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学校与荆州市共兴共荣共发展已深入全校师生心中,石油科技城的建设写入2019市政府工作报告,学校将全力以赴。此次对接活动目标明确,建议中肯、实在,可操作性强,通过此次对接会,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交流合作,明确了校地合作的相关具体工作和努力方向,为推进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尽快落地,大力促进政府、学校、企业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