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CLASSROOM TEACHING

校领导到农业科技创新园检查强降雨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6

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5/25871.htm

 

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助理许晓宏一行到农业科技创新园(太湖基地)检查近期强降雨中农作物物受灾情况。

踩着泥泞,来到田间地头,朱业宏一边查看田地与排灌设施,一边了解园区农作物受灾情况。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长时间强降雨影响,尤其是紧邻园区的太湖港中渠排水受阻,园区内涝严重,部分田地和道路几度被淹,导致教师的农作物科研材料受灾。

在实地查看中,朱业宏相继与在生姜生产基地抗灾的刘奕清教授、在稻虾模式试验场工作的朱健强教授、在特种水果繁殖基地排涝的王贵元教授交谈,询问他们受灾情况,共同探讨灾后可行补救措施。朱业宏赞扬农科教授们在科研第一线吃苦耐劳的精神,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出成果,并将成果推向市场,产生社会经济效益。

在检查过程中,朱业宏还充分肯定了园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抗风斗雨、敢拼敢争的奉献精神。对园区工作,他说,要开拓思维,争取政府项目支持,改善园区基础设施面貌;要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科学有效应对;要对教师的防灾进行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影响;要千方百计加强基地的抗旱排涝能力,确保师生教学科研活动顺利进行。(农科园办公室供稿)

(编辑 李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