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简介

         长江大学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长江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教技发〔2005〕2号)文件精神,依照《公司法》设立的一人有限公司,长江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资产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在荆州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2亿元。资产公司代表学校依法持有所属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和参股企业国有股权。其主要职责是加强对学校和公司投资企业的管理、监督与服务,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学校经营性资产的管理,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资产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长由学校分管校领导兼任。资产公司所属部门有人力资源(行政)部、财务部、审计(法务)部、资源运营部、科技服务部、产业化部(援藏办)、农科创新园服务部、退休非农工服务部心等内设部门,拥有湖北长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长江大学设计院、长大科技加查分公司等三家二级企业和湖北油气钻采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长江大学科技园、长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星创天地、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荆州分所、西部研究院六个科技转化运营平台。

 资产公司的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产的经营和管理;自有场地、设施的出租、经营与管理;农业科技产业园、企业孵化园区的投资、建设与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与服务;对高新农业、工业项目的投资与投资管理;教育、科技、文化类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服务、创业空间服务、体育场地设施经营等。

 资产公司的经营目标:以学校优势科教资源依托,强化建党引领,遵循“转观念、转职责、转机制、争效益”的工作思路,聚焦企业监管、资产运营、科技服务、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开发具有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充分发挥资产运营的保值增值功能、成果转化的赋能增收功能、企业管理的监管增效功能,风险防控的承接增援(防火墙)功能,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双一流”建设,更好的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把公司建设成为省内较有影响的集团型高科技企业。



Copyright©2020-2021 长江大学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